霍尼韋爾 UOP 與中國航空和煉油領先企業攜手合作
2010/05/27 10:22

-- 創建可持續的航空生物燃料產業
-- 各企業將通力協作評估并測試溫室氣體排放量較低的基于中國國內航空燃料來源的解決方案

美國伊利諾伊州德斯普雷恩城2010年5月27日電 /美通社亞洲/ -- 霍尼韋爾公司(紐約証券交易所代碼:HON)旗下的 UOP 公司今天宣布,該公司將與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以及波音公司等航空和煉油行業的領先企業合作,在中國評估并測試可持續的航空生物燃料。

中國國家能源局 (NEA) 和美國貿易發展署 (USDTA) 共同領導成立了一個團隊,致力于解決中國新生物燃料產業開發面臨的技朮、經濟和制度方面的問題,而霍尼韋爾 UOP 將成為該團隊中的一員。該團隊由航空和生物燃料企業以及相關政府機構和協會組成,將解決收獲和原料加工、建立煉制裝置用于商業化生產以及開發用于儲存、運輸和分銷生物燃料的基礎設施等問題。

合作消息是在2010年5月26日于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辦的中美可再生能源產業論壇和先進生物燃料論壇聯合開幕式上宣布的。中國國家能源局、中國民用航空局、美國能源部、美國農業部及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見証了簽字儀式。

在該活動中,霍尼韋爾 UOP 參與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將與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及波音公司合作,在中國規划并評估一次生物燃料測試飛行。此次飛行將采用航空生物燃料,該燃料是利用可持續的非食物原料,通過 UOP 工藝技朮生產出來的。

“在中國,溫室氣體排放和航空燃料成本不穩定等問題引發了越來越多的關注,為了解決這些問題,中國迫切需要開發生物航空燃料產業。”霍尼韋爾 UOP 可再生能源與化學品部副總裁 Jennifer Holmgren 女士指出,“此次政府與行業專家通力合作,將在中國開發出完整的供應鏈,以用于國內生產的安全經濟的生物航空燃料。”

霍尼韋爾 UOP 生產的生物航空燃料曾在新西蘭航空公司、美國大陸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公司以及荷蘭皇家航空公司的波音民用飛機上進行了生物燃料測試飛行,也曾用于美國空軍和海軍的軍事測試飛行。

使用此項工藝技朮生產出來的 霍尼韋爾綠色航空燃料(Honeywell Green Jet Fuel(TM))以 50% 的比例與產自石油的航空燃料混合使用,這種燃料無需改變飛機制造技朮,并且滿足或超過所有航空燃料的標准。使用薺藍或麻瘋樹等第二代非食物原料生產出來的綠色航空燃料可以減少高達80%的溫室氣體排放。

除了 UOP 開發出來的綠色航空燃料技朮外,霍尼韋爾航空航天集團還在各種霍尼韋爾引擎和輔助動力裝置上進行了航空生物燃料測試,包括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機隊使用的 131-9型 APU。“測試結果表明,生物燃料可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而降低航空業的碳排放量可以改善機場附近地區的空氣質量。”霍尼韋爾航空航天集團亞太區總裁馬浩翔(Mark Howes)先生說。霍尼韋爾最近被選為中國商用飛機公司 (COMAC) 的供應商,向其提供用于 C919新型飛機的輔助動力裝置。

UOP 是公認的在將石油轉化為燃料和化學品的工藝技朮方面的全球領先企業,目前它正在開發利用天然原料制造綠色燃料的多種工藝。綠色航空燃料工藝技朮是根據與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划署 (DARPA) 的合同于2007年開發的。

UOP LLC 總部位于美國伊利諾伊州的德斯普雷恩市,是國際領先的供應商和授權商,專門向石油精煉、石化和天然氣加工行業提供加工技朮、催化劑、吸附劑、加工設備和咨詢服務。UOP 是霍尼韋爾國際公司的全資子公司,隸屬于霍尼韋爾特殊材料集團。欲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 http://www.uop.com 。

霍尼韋爾國際 (Honeywell International) 是一家位列財富100強的多元化技朮和制造行業的領先企業。在全球,其業務涉及航空產品和服務,樓宇、家庭和工業控制技朮、汽車產品、渦輪增壓器、以及特殊材料。霍尼韋爾公司總部位于美國新澤西州莫里斯鎮,公司股票在紐約、倫敦和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請登錄訪問霍尼韋爾網站 http://www.honeywellnow.com 。

本報道或許包含在1934年証券交易法第21E 項范圍內的“前瞻性聲明”。除歷史事實以外,以下聲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聲明,即關于我們或者我們的管理部門打算、期望、計划、相信或者預期將會或者可能會在未來發生的行為、事件或者發展的聲明。此類聲明是我們的管理部門根據其經驗和對歷史趨勢、當前經濟情況、產業狀況、預期未來發展和他們所相信的其他因素的認知,做出特定的假定與估計。本報道所包含的前瞻性聲明同樣受到大量的重要風險和不確定性制約,包括但不限于能夠影響我們運作、市場、產品、服務和價格的經濟、競爭、政府和技朮因素。該前瞻性聲明并不能確保未來業績和實際結果,發展和業務決策可能與該前瞻性聲明的設想不符。

消息來源 霍尼韋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r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