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資料來源:http://www.rn.org.tw/2010/12/qq006-14/

農業篇 照顧農民 五年內全面契作

RN 花蓮全球資訊網站 2010年12月21日 11:54 評論»
農業篇 照顧農民 五年內全面契作
新聞日期:2010-12-21
記者何國豐/報導
為擴大照顧花蓮弱勢八萬農民,花蓮縣長傅萁昨天在就職演說中明確表示,從明年起,五年內將全面完成跟農民契作,這將是台灣首度政府與農民契約關係,照價向農民收購,給農民最大的保障。傅縣長強調,縣府一定會突破萬難,向農民購買的價格,每年預計成長一成。
制定業資材補助辦法
為農業大縣,縣府為降低農業生產成本,增加農民收益,特別制定「花蓮縣農業資材補助辦法及實施計畫」,經過多次研議後正式訂定。
二○一○年八月十八日受理申請,十月廿九日截止,以公平、公正、公開方式辦理補助,破除以往資源分配不均的情況,凡設籍於本縣且在本縣直接從事農業生產,實際種植作物之農民,都可以提出申請,每公頃耕地補助新台幣一千五百元,幫助農民添購農藥、肥料、資材等相關農業生產必備的材料,以最實際的行動,照顧地方農民。
打造台灣第一的農產精品
花蓮縣政府正全力透過整體形象塑造,將花蓮農產品打造成為「台灣第一的農產精品」,以提升花蓮農特產品價值,藉以提高農民收益改善基層農民生\活品質。
傅縣長強調,花蓮好山好水,各項農產品質自然優越,像花蓮富麗米通過五百八十七項農藥殘留檢測,堪稱台灣農產的精品,希望讓品質原本就高人一等的花蓮農特產品,在價格上也要高人一等,造福、嘉惠花蓮八萬農民鄉親。
未來縣府將強化對農產品行銷工作,讓農民收益倍增。花蓮高優質農產品,深具國際競爭力,唯有搭配完整行銷規劃,提高產品價格,才能直接嘉惠農民。
建置花蓮經典農產宅配網
縣府團對為打開花蓮農產市場能見度,今年辦理一系列文旦行銷,三級產業推展及休閒農業體驗活動套裝行程,並且積極建置「花蓮經典農產宅配網」,搭配行銷廣告,舉辦金針花季、花蓮大西瓜等整合行銷展售活動。
二○一○年上海元祖夢果子公司,大手筆訂購花蓮文旦柚卅四萬台斤,深獲大陸消費者喜愛,均價為新台幣五十元,價去年廿五元上漲一倍,原祖公司除加碼增購五萬台斤,同時預訂二○一一年五十萬台斤,為花蓮農產精品行銷大陸跨出成功的一大步,具體提升花蓮農業的經濟產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r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