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巴西2010年GDP成長7.5% 躍居世界第七大經濟體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網友評論 0 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巴西近日宣布已成為世界第七大經濟體,2010年巴西實現7.5%的經濟增長,為近24年來最高水平。

據中新社3月5日報導,巴西近日宣布已成為世界第七大經濟體。2010年巴西實現7.5%的經濟增長,為近24年來最高水平。據阿根廷《民族報》報導,這是巴西自1986年以來取得的最高經濟增長水平。2010年巴西國內生產總值(GDP)達到2.1萬億美元,人均GDP達到11185美元。


巴西財政部長吉多·曼特加說:“如果考慮到物價和購買力等因素,我們的GDP為3.6萬億雷亞爾,超過法國和英國躍居世界第七大經濟體。”

巴西總統迪爾瑪·羅塞夫也對去年由盧拉總統領導的政府所取得的優異經濟成果表示了認可。她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合理的數字,證明巴西有能力實現經濟增長。”她還指出,2011年巴西經濟將實現平穩”增長,GDP增速將在4.5%到5%之間。她表示并不追求能取得與2010年同樣的成績。

羅塞夫表示,她所領導的巴西現任政府的目標是要尋求實現“合理、持續和長效的經濟增長”,并重申“無論如何”也不會放松對通貨膨脹的控制。“我們將一只眼盯住穩定,另一只眼盯準投資,”羅塞夫強調。

據巴西地理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2010年巴西實現了拉美最快的經濟增長,這主要是受到10.1%的工業增長的推動,農畜牧業也增長了6.5%。

巴西地理統計局指出,巴西之所以能在 2010年實現24年來最快增長,重要原因之一 “是2009年的經濟表現較差,該年巴西GDP 出現了0.6%的下滑”。

財政部長曼特加指出,2010年巴西的經濟增長率位居二十國集團當中的第五位,僅次於中國、印度、阿根廷和土耳其。

“由於巴西的增長速度快於其他國家的平均水平,進口量更大,因此巴西為其他國家走出危機提供了幫助,”曼特加說。

他還指出,巴西的經濟增長已開始“減速”,他認為這樣將可減少高通脹的風險。

由於擔心高通脹,巴西中央銀行周三將基準利率從11.25%上調至11.75%。政府也作出了削減2011年預算的決定,削減幅度達300億美元,以便使經濟減速,避免通脹壓力。

巴西地理統計局指出,家庭消費對巴西經濟增長來說再次成為關鍵因素。巴西居民消費占 GDP的60%,其次為投資,GDP占比為21.8%。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多米尼克·斯特勞斯卡恩今天指出,巴西需要給經濟降溫。“是時候該讓經濟減速了,”在與羅塞夫會晤之后,斯特勞斯卡恩說。此外,他還對巴西政府大規模削減2011年預算表示了歡迎。

(李艷 編輯)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MWSnap045.jpg

債卷利率先昇後平~之後要變成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r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